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每月一书

《三体》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14 | 【打印】【关闭】

  

  作者:刘慈欣

  类型:科幻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1月(第一部)、20085月(第二部)、201011月(第三部)

  内容简介:

  《三体》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作者刘慈欣。该系列小说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于2006年至2010年由《科幻世界》杂志连载,出版。

  《三体》三部曲讲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作品对人类历史、物理学、天文学、社会学及哲学等均有涉及,从科幻的角度对人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书格局宏大,立意高远,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2014年底小说第一部的英文版在美国上市,反响热烈,并于2015年获得美国科幻奇幻协会“星云奖”等五个奖项提名。2015823日,《三体》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

  推荐语:

  建议每位空间科学的工作人员有时间都认真看一看,其中的科学内容、技术内容甚至哲学内容都冲击着我们想象力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