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和学风建设 > 党风廉政 > 廉洁提醒

2023年春节廉洁过节提醒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7 | 【打印】【关闭】
 中心各部门、各支部及各位党员、干部: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廉洁勤俭的优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心党委、纪委就廉洁、文明过节,进一步明确要求并提醒大家: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货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审慎处理不明来源快递、邮寄的特产、纪念品、礼品等,因各种原因无法拒收的,可到中心纪委办公室办理上交登记手续,防止违规问题发生。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

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严格遵纪守法,节假期间和八小时之外更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支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提醒,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同时,节日期间如发现 “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可向中心纪委举报。

空间中心纪检邮箱:kjzxjj@nssc.ac.cn

 

祝大家春节假期愉快!

 

 

                                                                   空间中心党委、纪委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