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4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2019年8月30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会议分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和部门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共11人参加。

  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首先继续组织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次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理解了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的论断,提升了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提高了纪律意识和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

  会议讨论了魏海燕同志申请入党的事宜。大会召开前,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与魏海燕同志进行了谈话。会上介绍了该同志的有关情况,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同意确定魏海燕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部门全体职工大会上,论证中心副主任时蓬向大家传达了空间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大会暨2019年度发展战略规划会文件和精神,以及院党组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这些案例都发生在中科院、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经过大家讨论,论证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凝练为:通过规划论证,确保空间科学在国家科技布局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实现空间科学持续发展。会议针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通报了整改进展,明确了后续整改措施。

  通过专题学习,论证中心全体职工更加明确和坚定了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在事关空间中心未来15年发展的2021—2035年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中,主动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空间科学在国家科技布局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