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打印】【关闭】

  按中心党办《关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19年8月26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支部党员和中科院探月总体部部分非党员职工共14人参加了会议。

  按“通知”要求,为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工作计划,支部书记吴江做了主题为《发挥好支部在工程管理中的作用》的报告,对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结合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谈了支部工作的重点举措,分享了自身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各位党员和职工分别发言,同大家交流本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及“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等活动中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对本岗位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建议,在此基础上谈了对中科院探月总体部的初心使命的理解。经过深入讨论,大家将总体部使命担当凝练为:不断提升中国科学院在月球与深空领域立项论证、工程实施、成果产出等全过程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促进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月球与深空探测科学载荷技术发展,培育行星科学和技术领域人才,为我国建设空间科学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参会同志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总体部的初心使命,检视个人在工作和思想上的问题以及支部组织中的问题的同时,还针对月球与深空探测论证组织工作中的困难、丰富支部生活、载荷总体面临的困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支部后续将对今天会上同志们讨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逐项制定针对性落实方案。

  通过今天的会议,党员职工同志们对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共同面对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增强了信心,制定了方案,在今后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任务中,我们的团队将以更加紧密的凝聚力和更加强大的战斗力迎接任务,勇创佳绩。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