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3年硕士招生目录

  空间中心已在研究生教育主页( http://www.nssc.ac.cn/yjsb/ )发布2023年硕士招生目录,现就目录中的招生计划数说明如下: 

  1.此目录中的招生计划数为预计招生计划数(含推免预计招收及统考生预计招收)。 

  2.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公布的《空间中心2023年硕士招生目录》为预计统考招生计划数,暂以总计划数的50%计。统考生实际招生计划数为上述总计划数与推免招生数之差。202210月,空间中心完成推免生招生后将进行公示,届时统考生可按上述方法计算得知统考招生计划数。 

  3.按以上所述,本年度总招生计划数为1的专业/研究方向,报名系统中推免计划数显示为1,统考计划数显示为0。如在推免阶段招收学生,统考阶段不再招收;如在推免阶段未招收学生,将在统考阶段招生,届时统考计划显示为0的专业/研究方向,不影响统考生报考。 

  最终招生数量将以实际下达的招生指标结合复试阶段招考情况统筹决定。 

  报考咨询电话:010-52804113 

  报考信息: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大学   单位代码:14430 

  院(系、所)名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院(系、所)代码:80073073 

  2022929日更新】

  2023年推免接收情况详见《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3年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公示》。根据此情况,2023年统考预计名额如下,最终名额将在2023年复试阶段视下达招生指标及招考情况统筹决定。

专业

硕士

目录计划

推免已招

统考预计

空间物理学

10

8

2

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

6

2

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2

9

3

计算机应用技术

18

15

3

天体物理

1

 

1

天文技术与方法

1

 

1

飞行器设计

6

1

5

电子信息

29

5

24

总计

83

40

43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29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