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室研究生分会举办第七期“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

 

  128日,天气室研究生分会举办第七期 “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邀请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特聘研究员吴红红老师作为嘉宾,就个人经历、科研成果及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共24名研究生参与本次线上讨论会。 

  吴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本科阶段接触空间物理,到如今投身这一领域不断探索钻研的成长经历,大家共同感受到作为科研工作者对空间物理专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坚持。她介绍了太阳风湍流惯性区串级的各向同性特征、太阳风湍流的低频拐点扫频供能机制以及湍流背景下小尺度扰动的流体行为等成果,同时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科研过程充满酸甜苦辣,但是坚持心中所爱,不断尝试与思考,便一定能发现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 

  吴老师总结三点个人经验:勤学,构建研究方向体系;勤思,开拓研究课题纵深;勤恳,实践寻觅真知。面对同学们在选题等方面的困惑,她建议大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积极寻求的帮助,保证自身工作效率,确定合适的研究方向。  

  主持人蒋文策代表同学们感谢吴老师精彩真诚的分享,会议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同学收获颇丰。各位同学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