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天气室分会举办“科海浪花”毕业求职分享会

  10月22日,空间中心研究生会天气室分会举办“科海浪花”毕业求职分享会。“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对话平台,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届博士毕业生陈冲,2022年硕士毕业生陈武祥和唐斯尧作为嘉宾,就毕业准备、高校和企业求职经历、工作体会与感悟与大家进分享交流,共48名研究生线上参与。    

  就职于湖南工商大学的陈冲,建议同学们在面向高校的求职过程中应该提前规划,有的放矢,明确自己的基本需求,筛选有意向的高校和岗位,向在相关高校就职的师长咨询,或者对应高校网站公告进行简历投递,长时间没有回应可致电咨询。陈冲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高校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无论到什么平台都会有压力有竞争,大家要调整好择业求职的心态。 

  就职于华为的陈武祥从简历准备、信息获取、面试和企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介绍,分享了自己在行业、企业选择中的感悟,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入职场之后更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就职于中科星图的唐斯尧全面介绍了空间物理专业相关的工作方向,分享了在公务员、高等院校、企业求职的经历和思考。她建议在求职过程中,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技能、需求与兴趣点,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准备不同侧重点的简历;同时,求职择业过程并非一蹴而就,保持积极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同学们与嘉宾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希望同学们在毕业求职的过程中,不断挖掘自我、打开思路,积极勇敢地面对每一次考验,把握每一次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