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天气室分会举办“把我的空间科学梦寄往天安门”主题活动

   为迎接二十大的到来,研究生会天气室分会发起“把我的空间科学梦寄往天安门”的主题活动。该活动依托于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开展的“誓言寄到天安门”明信片征集活动开展,旨在号召天气室青年喊出内心的空间科学之梦,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空间科学特别之声,展示天气室研究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先后共有30人次报名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天气室同学们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向未来发起挑战的昂扬斗志、坚定了同学们永不放弃的理想信念。 

    

  同学们在明信片上以真挚的感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以“强国有我”的誓言许下庄严承诺,也表达了他们对于空间科学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念,留言摘录如下: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探索空间宇宙奥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空间物理领域有所建树,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借用我国女航天员王亚平的话说,我希望空间科学梦在祖国大地上永不失重,空间科学梦能够发挥它在深空探测中的无限张力。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希望能将自己渺小的人生,投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为人民带来幸福。” 

  “嫦娥奔月,祝融探火,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活动过程中,同学共同拍摄活动纪念视频。面对镜头,同学们勇敢而坚定,大家心里都很明白,这个视频不仅仅是将梦想和誓言告诉周围人,更是告诉未来的自己。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以无悔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video:把我的空间科学梦寄往天安门]
 空间中心研究生会天气室分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