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组织2022年毕业研究生会议

   

  923日,空间中心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毕业研究生大会,14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研究生部首先就学分要求、中期考核相关问题、学位申请条件、论文送审要求、论文答辩流程、就业派遣等方面做了讲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邀请了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的杜婧艳老师,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杜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及其严重后果,督促研究生严守科研道德学术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然后给同学们介绍了学位论文完整框架和结构特点,论文写作中常见问题,并为大家梳理了《国科大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在论文PPT的应用技巧介绍中,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答辩PPT的内容、格式规范、答辩技巧等内容。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本着勇于创新、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自觉遵守科研行为规范,负责任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学位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