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赤主任赴中南大学参加2019“中国航天日”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4月23日上午,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受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参加2019"中国航天日"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王赤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空间科学发展和空间科学卫星计划》的专题报告,全校师生约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活动由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主持。

报告立足空间科学前沿问题,从宏观和微观领域阐述了空间科学发展起源及重要意义,从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四颗卫星(悟空号、墨子号、实践十号和慧眼号)取得的最新科学成果,以及先导专项二期部署的空间科学任务, 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国空间科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报告会后,王赤主任带队中心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于强、周炳红研究员,与中南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及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领导及老师代表开展座谈,会议由航天航空学院杏建军副院长主持。

王赤主任对空间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加大了解与合作。李燕秋介绍了中心人才培养情况,并邀请相关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科创计划和暑期夏令营活动。于强、周炳红研究员同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就微波遥感技术、深空探测、飞行器轨道设计、空间科学实验等话题进行交流,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协同创新指导等问题上进行探讨和展望。此次交流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可能性。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是2019年"中国航天日"科普教育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我国在空间科学发展、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航天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对航天精神、航天文化有更深远的认识,希望能够引领同学们加入到我国航天发展事业中来,成长为航天优秀科学家,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