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组织树立学术规范理念,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讲座

学术道德是科学研究的基本伦理规范,是提高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学术诚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研究生部2019年4月3日邀请中国知网赵妤娟老师开展《树立学术规范理念,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专题讲座,讲座于中关村园区太阳厅及怀柔园区东方红厅同期视频直播进行,中心两百余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赵老师从学术道德、科研诚信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学术规范与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与写作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哪些属于学术不端行为,在论文写作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查重系统检测算法和对比资源,强调查重系统是信息化检测的有效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写作规范及格式的问题,导致高复制比,论文写作中要规范引用,严谨撰文,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老师也就近期科研院所、高校发生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通报,给同学们以警戒,希望同学们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用端正的学术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从事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