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举办2019研究生元旦晚会及集体生日会

 

2018年12月28日,空间中心2019研究生元旦晚会及集体生日会在九章大厦太阳厅成功举办。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部分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导师、辅导员代表,莅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这场青春盛宴。

空间中心副主任董研究员发表新年致辞。他总结了空间中心2018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了研究生们对空间中心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他也对研究生们在新一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仰望星空,同时要脚踏实地,不断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并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

晚会开场舞是由李云凤、王颖等七位同学带来的舞蹈《海草舞》,紧凑轻快的节奏,一下子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气氛。曾获国科大十佳歌手的吴迪同学的吉他弹唱,深情演绎的歌曲《九月》,娓娓道来般的歌声,触动人心的歌词和旋律,全体观众仿佛也置身歌里,沉醉其中。张志良同学表演的魔术《快乐一二三》让晚会到达第一个高潮,在魔术师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中,爆发出阵阵笑声,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天气室陈涛老师的手风琴表演。一曲《贝加尔湖畔》,将大家的思绪都带到了遥远的西伯利亚,悠扬的手风琴声久久回荡在会场。

劲歌热舞轮番上演,异彩纷呈,魅力四射。毛戌宁、陈洁好带来国风舞蹈《牵丝戏》,蹁跹起舞,衣袂飘飘。石育榕、刘畅、吴航伸、杨佳鑫带来拉丁舞蹈《oye恰恰》,热情似火;石育榕、刘畅带来的爵士舞《river》,青春洋溢。李雨航和周燕晖同学深情演绎《下一个天亮》。于淼淼、韩薏旻为大家献上歌曲串烧《Lemon Tree》《Firefly》《You Belong With Me》。周燕晖、宋淑华带来歌曲串烧《Oops+房间+有点甜》。王心逸动情演唱歌曲《说谎》各个多才多艺,场上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晚会上最令人惊喜的便是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了。李心悦小朋友和爸爸仿真室李大林老师一起表演了绕口令《玲珑塔》,节奏感强,妙趣横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刘乐游小朋友清唱歌曲《青花瓷》,童声版的旋律清脆动听,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元旦晚会节目之间还穿插有各类互动环境。“你划我猜”、“听歌识曲”、“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大家都积极踊跃参加,引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压轴节目是由朱尧、国科大街舞协会带来的舞蹈串烧,舞蹈动作帅气欢快,活力四射,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空间中心研会传承多年的特色主题活动"12月集体生日会"强势加盟。老师们也纷纷为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生日礼物和衷心的祝愿。寿星们一起点燃蜡烛、齐唱生日歌,并许下自己的愿望。

感谢所有为晚会及生日会的成功举办付出辛苦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晚会因你们而精彩,青春因你们而绚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