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室组织召开研究生科研就业交流会

       11月3日,仿真室和研究生部在论证大厅组织召开了以"科研和就业"为主题的交流会,并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天气室的黄佳博士、微波室的薛飞博士、仿真室研究生贾配洋和王海东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和就业经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仿真室主任杨震、仿真室研究员李明涛、彭晓东以及仿真室全体研究生,还有来自测试室、微波室的同学。会议由李明涛老师主持。
       黄佳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从科研的选题、如何做好课题、如何对待研究结果以及论文书写等角度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他特别强调了应多读文献,没有研究思路时可以从博士论文、综述文章入手。从文献中发现问题,做到"旧题重做"、"小题大做"、"温故知新"和"严谨求真"。薛飞博士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做笔记、多积累、多交流、及时总结阶段性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生活方式,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并尽快着手论文撰写。另外,他认为科研娱乐要均衡,才能提高科研效率。
       贾配洋从科研项目、竞赛经历、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工作就业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就业方面总结的经验。王海东就科研、论文写作、就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并建议大家勤于实践。他强调,碰到问题时,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仿真室主办的此次活动给予极大的肯定,她表示今后研究生部与研究生会要多为大家提供这样的机会,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及时解决研究生在科研、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疑惑,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使空间中心的研究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