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关于2021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所内评选的通知

中心导师、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通知,为做好2021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所内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博士研究生评选。具体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二、名额分配及奖励金额

        (一)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评选名额共300名,分西部地区和非西部地区分别评选。空间中心推荐名额:2人

        2021年度我校在学研究生(不含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可以参与评选。

        三、材料报送

        奖学金申请材料先提供电子材料,在确定被推荐后,须提供导师签字的纸质奖项申请表。

        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奖学金(包括"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电子材料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奖助系统"填报(sep.ucas.ac.cn,填报说明见附件1),推荐2人及以上参评同一奖项的须进行排序,奖项申报表及推荐名单汇总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研究生部统一盖章后报国科大学生处。

        (二)请申请学生及其导师在2021年4月13日前完成系统数据提交。上传的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3)包括:1、申报学生的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目录页(含本文题目)和文章首页;2、科研成果须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3、PDF版本。

        (三)申请学生还须同时按以下要求向研究生部发送邮件:

        邮件主题:2021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申请+部门+姓名

        邮件附件包括:

  • 个人成果清单及成果统计(2个工作表),excel版,模板见附件2;
  • 个人成果汇总,pdf版,模板见附件3,个人成果包括:已发表文章所属期刊的封面、目录页(含本文题目)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个人成绩单(系统下载,含GPA);
  • 请提供pdf版《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申报表》,可从系统导出。

        (四)空间中心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后,推荐2名候选人。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国科大。

        四、所内申报流程

所内申报流程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奖助系统"中申请奖项

2021年4月13日前

申请学生、导师

2

向研究生部邮件反馈申报材料

2021年4月13日前

申请学生

3

完成报送材料检查、核对

2021年4月20日前

研究生部

4

完成候选人所内初步排序评审

2021年4月29日前

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5

候选人提供导师签字的纸质申报表

2021年5月7日前

申请学生、导师

6

推荐名单所内公示5个工作日

2021年5月11日前

研究生部

7

申报材料盖所章后上报国科大

2021年5月14日前

研究生部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学生需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导师和研究生部负责审查学生申请材料。

        (二)本通知内容及附件可在研究生部主页"重要公告"栏目内下载。

联系人:何京勇

联系方式:010-6258 2784 /5280 4113  

邮箱地址:hejingyong@nssc.ac.cn

地址: 九章大厦A座105室/怀柔总部A座821室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冠名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2、个人成果清单及成果统计

3、个人成果汇总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1年 3月26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