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中心各位导师、研究生:

        接国科大通知,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空间中心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暂行)》(科空人教字〔2014〕159号 )等文件精神,现将空间中心202年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2020年空间中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5名,硕士4名。

        评选办法及实施细则详见附件1、2。

        二、系统数据提交

        1.请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选择申请国家奖学金,校对本人信息,填写申请理由及接收奖学金的建行卡号,核对无误后提交给导师。由于本次申请,不需提交纸版申请表,请务必确保系统内申请信息填写认真全面、细致无误。

        2.请申请学生的导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可以在国家奖学金奖项中看到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息,点击"审核申请",填写推荐意见后,点击同意推荐。

        三、材料报送

        1.申请学生及其导师须在2020年10月12日前完成系统数据提交;同时,申请学生还须同时按以下要求向研究生部发送邮件:

        邮件主题:2020年国奖申请+硕士/博士+部门+姓名

        邮件附件包括:

  • 个人成果清单及成果统计(2个工作表),excel版,模板见附件3;
  • 个人成果汇总,pdf版,模板见附件4,个人成果包括:已发表文章所属期刊的目录页及文章首页、专利及获奖证书扫描件(必须附在学期间获得国科大"三好学生标兵"或"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奖状,或国科大网上公示名单截图)、个人课程成绩;
  • 申请国奖个人介绍(对照附件1、附件2中评选条件介绍),PPT版。

        2.填表注意事项: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内容须填写完整,不得缺项、漏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4)硕博连读学生应根据申请获奖类别填写学习阶段和学号,获博士奖学金的填写博士学号,获硕士奖学金的填写硕士学号;

         5)在学期间已经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国奖申请的文章及专利不可复用。

        四、所内报送流程及时间

所内报送流程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截止时间

责任人

1

"奖助系统"中申请奖项

2020年10月12日前

申请学生、

导师

2

发送邮件(申请学生的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个人介绍)

2020年10月12日前

申请学生

3

完成报送材料检查、核对

2020年10月19日前

研究生部

4

完成候选人所内评审

2020年10月27日前

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5

所内公示

2020年10月28-11月3日

研究生部

6

材料上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