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中心导师、研究生:

      中国电子学会依据《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开展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单位及推荐论文的数量
    (一)设有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硕士授权点的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含港、澳、台地区)可推荐硕士学位论文。
    (二)每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单位推荐参评硕士学位论文最多2篇。其他不具有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单位,最多推荐1篇。
    (三)推荐单位应保证参加评选的论文无涉密问题。

    (四)空间中心涉及专业包括:电子与通信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二、参评条件
   (一)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条件:
    1.选题为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范围内,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2.在理论或方法和实际应用上有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达到国内或国外同类学科相当水平,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内容不涉密,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4.本次评选的参评论文要求为2016年3月15日至2018年9月15日期间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已参加过中国电子学会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其他全国学会评选出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三、所内推荐安排

      本人自愿参加,按要求向研究生部提供电子版、纸质版材料,通过所内推荐后,再向中国电子学会汇款,用于论文评审。
  四、报送材料
   (一)电子版材料
    1.论文(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论文题目_论文研究方向_作者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
    2.推荐表(DOC或DOCX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_推荐表",包含有关证明材料:包括获得成果栏中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
    3.论文信息汇总表(XLS或XLSX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_信息汇总表";

  上述材料各一份,请发送到邮箱:hejingyong@nssc.ac.cn

   (二)纸质版材料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版、参评论文的纸质版各一份。

  五、参评论文的评审费
       论文评审费:每篇1000元(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每篇800元),此费用用于论文评审。
       请将论文评审费汇至中国电子学会账户。
       户名:中国电子学会
       开户行:工行公主坟支行
       账号:9558850200000582903
       汇款时请务必备注:"作者姓名+2018优硕",多人一起汇款时姓名以顿号隔开。开票内容统一为"评审费",如有特殊要求请备注。
   六、参评论文提交及评审费交纳截止日期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向研究生部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

2018年9月18日前

申请学生

2.    

对申请学生报送的材料完成审核

2018年9月20日前

研究生部

3.    

完成所内推荐

2018年9月25日前

研究生部、学位评定委员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组评审组

4.    

向中国电子学会汇款

2018年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