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2 | 【打印】【关闭】
  为保障中心科研业务顺利实施,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做好预算执行工作。9月11日,空间中心召开了2023年度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中心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中心各重点实验室主任、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现场会议或视频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世伟主持。
  会上,张世伟传达了中心2023年度预算执行的考核目标,多维度分析并通报了2023年1-8月中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加快财政经费预算执行注意事项和相关管理建议。
  邹永廖指出,预算执行率本质是科研任务进度的反映,中心各部门要重点关注金额大、执行率低的项目,深入剖析影响财政经费执行的原因,总结客观因素、避免主观拖拉,推进任务进度、加快政采流程、及时报销票据。同时重点剖析了深空探月任务的进度及经费执行情况,对承担重要任务的研究室及课题负责人提出了后续工作部署及要求。
  董晓龙在总结讲话中明确要求:一是目前国家财政压力较大,中心有责任和义务用好每一分科研经费。预算执行与科研项目进展密切相关,各部门要把预算执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关口前移,提前规划,科研任务和建设项目要有合理的方案和计划,各项目负责人应提早预判,发挥主动性积极推进项目进展。三是预算编报要科学、严谨。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各部门应从源头抓好预算编报,对执行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预算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