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法天文卫星法方团队到访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0 |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中法天文卫星(SVOM)法方项目经理、SVOM法方首席科学家,以及法国驻华大使馆一行8人到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代表空间中心对法方来访表示欢迎。
  空间中心所务委员、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晖向法方介绍了中国空间科学卫星任务的基本情况,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驻中国代表Mathieu Grialou 对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工程中心、运控部、国际合作办和试验中心等人员参加了会谈。随后来宾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60周年展览、空间科学卫星任务运控大厅、空间科学卫星综合运控间、数据处理间、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以及可靠性与环模试验中心。 
  法方人员对空间中心的科研设施和开展的研究工作报以浓厚的兴趣,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此次访问有助于促进SVOM卫星的研制工作,加深中法双方在空间科学领域的互信,对落实空间科学领域的合作有重要意义。
图一: 会谈和讨论
图二:参观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展览
图三:参观空间科学任务大厅
图四:参观国家数据中心、试验中心
图五:合影
  (供稿:工程中心、运控部、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