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刘颍研究员再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9 | 【打印】【关闭】
  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其中地球物理学领域23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刘颍研究员再次入选。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上榜学者(仅统计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需要满足: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在刘颍发表的论文中,第一作者论文有32篇,第一作者论文被引用近2000次,引用在100次以上的第一作者论文有6篇,于2014年发表的关于超级太阳风暴形成的论文被引用200多次。
  (供稿: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