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泰国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3 | 【打印】【关闭】
  2月10日,泰国国家天文台(NARIT)副台长Wiphu Rujopakarn研究员访问空间中心中关村园区,参观了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和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天气室申旭辉研究员、朱亚军研究员,探测室孔令高研究员和国际子午圈办主任任丽文参加接待和后续会谈。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进展情况,并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方向,尤其空间天气领域及国际子午圈计划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合作方式及意向。拟共同推进联合研究及观测,并加快设备和台站的部署。最后,泰方表示将积极和中方一起推进国际子午圈中泰联合中心的建立。
  在第二天(2月11日)的中国科技部与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双边会议的会议纪要中,成立中泰联合研究中心,推动子午圈计划被列为双方合作事项之一。
合影
Dr. Wiphu Rujopakarn参观探测室
  (供稿:天气室、国际子午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