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国产卫星的土壤—植被—冰雪三维遥感机理建模与定量反演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评审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7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雷洋研究员牵头申请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面向国产卫星的土壤—植被—冰雪三维遥感机理建模与定量反演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暨项目启动会在线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已经完成立项阶段的全部过程,正式启动实施。科技部主管部门领导、项目牵头单位领导、项目咨询专家、项目团队骨干和参研单位机关主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组由龚健雅院士、卢乃锰总工、唐新明总工、梁顺林教授、翁富忠教授、李召良研究员,居为民教授,方红亮研究员,倪文俭研究员、庞勇研究员等组成。
  科技部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泓专项主管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实施方案评审提出明确要求。空间中心董晓龙副主任代表项目承研单位对参会专家和项目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空间中心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力支持。随后,项目负责人雷洋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做实施方案汇报,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修改意见,一致同意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面向国产卫星的土壤—植被—冰雪三维遥感机理建模与定量反演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空间中心主持,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北京数字绿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参加,研究周期为4年。该项目共设置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为空间中心雷洋研究员、武汉大学武辰教授、空间中心王振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宇副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付安民高级工程师。
线上会议现场
  (供稿:空间地球科学团队、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