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2023年度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2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1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总体,在北京组织召开EP卫星工程2023年度工作会。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谢小平副局长,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工程副总指挥、党委书记孟新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首席科学家、监理专家、六大系统主要负责人,卫星系统主要承研单位主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领导及研制团队骨干近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大系统研制进展及后续计划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后续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院机关领导、专项负责人、卫星工程副总指挥、首席科学家对工程各系统前期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赤主任在讲话中指出,EP卫星工程任务意义重大,具有非常高的国际影响力,也是今年将要发射的唯一的先导专项卫星,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关系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王赤主任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EP卫星工程的重大意义;强化质量意识,确保产品质量;严格管理,压实责任;精心策划后续工作,确保按计划执行。
  谢小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大家前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在三年疫情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针对EP卫星目前进展情况,谢小平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确保EP卫星2023年11月5日发射的后墙不倒;第二、工程总体和各大系统,尤其是卫星系统要抓好后续关键节点的把控;第三、卫星总体强化组织管理,落实责任,加强人员保障,确保卫星研制不出问题。
工作会现场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