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子午工程二期2022年度第二次指挥部调度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打印】【关闭】
  11月14日,子午工程项目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指挥部调度会议。会议旨在全面掌握工程建设进展,精准把握建设风险,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决胜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年度目标。会议由空间中心副主任、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工程总工程师徐寄遥、总经济师张世伟和来自各参建单位的指挥部成员、设备主要负责人等一百二十余人现场或视频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建设单位的进展报告,报告从年度目标与当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解决措施、经费执行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通过讨论建设进展报告,分析建设风险,指导后续建设工作的同时,会议特别指出各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总体要求的两项工作,一是按照总体要求提前部署系统间的各项集成测试工作,并落实到后续工作计划中;二是针对监测设备、各系统不同的测试阶段,应按照总体要求认真编制测试计划、组织测试大纲评审和测试。
  会议最后,指挥部成员相继发言,均表示各单位将按照工程要求克服困难,推进工程最后的建设攻关。邹自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测试活动是检验工程能否满足国家批复要求的关键环节,从总体到各类设备、系统,都应提前谋划部署,做好节点把控,让测试工作有制可依、有序可循;二是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建设团队仍应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决胜攻坚;三是工程建设成果是国家验收的重点考核内容。各建设团队边建设、边运行、边产出,同时启动建设成果的梳理和发表工作,用实力为国家验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