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中期评估考核获评优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组织进行了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中期评估,国际子午圈项目评估结果为“优秀”。

  虽然受到疫情以及国际局势等影响,国际子午圈项目仍然持续推动务实的国际合作,巩固与巴西和俄罗斯合作,拓展东南亚地区和欧洲的国际合作;策划国际合作组织机制建设,推进理事会和科学委员会的建立。组织开展国际联测、制定与SMILE的联合探测计划。在国际子午圈框架下,与多个国外科学机构及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

  后续子午圈办将在国内外各参与机构、专家团队的支持下,继续深化论证和优化国际子午圈计划的科学目标和观测系统建设方案,推进区域监测网络建设。在新的国际合作大环境下,做到未雨绸缪,为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努力筹划、积极部署。

  (供稿:子午圈办、天气室、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