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加强实验室级质量管控交流讨论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1 | 【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上午,空间中心举办了加强实验室级质量管控交流讨论会。作为空间中心第十三届“质量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旨在通过“质量月”活动搭建所内质量管理交流平台,凝聚各方智慧,相互借鉴学习,使各部门质量管控方面的思路、经验、教训得以总结和互通。各相关部门质量负责人、软件负责人、质量联系人、软件联系人、设计师、任务级质量主管、元器件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质量管理处处长傅春霞主持,空间中心SEPG组长周晴、探测室质量负责人荆涛分别作系统室和探测室质量管控的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两个主题报告,结合各部门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多项有关制度建设和梳理、工艺管理、元器件管理、软件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提升建议和改进措施。大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意义,建议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交流讨论会,创建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希望各部门后续能够有效落实会议讨论提出的建议和措施,不断加强实验室级质量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所级+室级”质量管控组合拳,持续推动中心航天产品质量精细化管理程度,确保中心产品质量。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