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第十三届“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15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宣传活动,贯彻落实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1个相关部门的联合部署,空间中心计划开展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所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质量月”系列活动。

  9月8日,为改善中心型号项目风险管控薄弱环节,提升风险和可靠性控制能力和水平,空间中心举办了“风险管理和技术成熟度”专题讲座,标志着本届“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讲座邀请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特聘专家郭宝柱研究员作为主讲人。讲座由中心副主任、质量体系负责人董晓龙主持,各型号任务指挥、主任设计师、质量师等,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和运控部质量负责人参加学习。

  郭宝柱研究员将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相结合,从风险的识别、评估、处置到跟踪监督全过程对风险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从概念、目的、准则等角度对技术成熟度评估进行了阐述。在讲座最后的问题环节,与会人员就讲座内容与主讲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很有启发,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型号任务风险管控力度和提升技术成熟度评估水平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后续,基于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旨精神,按照“质量月”系列活动策划,质量管理处将会陆续组织各项活动,希望能够通过集中的系列质量活动,促使中心实现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全面推进中心质量文化建设,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