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8 | 【打印】【关闭】
  2022年1月13日,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周元主任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调研,民盟中科院委员会钱越英、李正强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周元一行与空间中心民盟支部盟员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孙越强主任、荆涛副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元一行首先参观了空间中心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孙越强关于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技术领域发展现状、已实现的突出成果及后续发展规划等的介绍。

调研参观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孙越强介绍了国内航天领域空间环境探测发展现状及我国空间环境探测领域与美国相关领域的差距,并提出了实验室科技人员当前在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困惑。
  周元充分肯定了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在研究领域所做的贡献,针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国家政策解读,并对民盟空间中心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民盟做为国内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之一,盟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空间中心支部盟员应充分发挥空间中心在空间环境探测领域的国内领先优势,提升站位,针对我国科技发展短板,从国家科技长远发展需求出发,积极提出我国在空间环境领域科技发展体制改革的建言建议,实现我国国家战略技术资源的保值增值,为我国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探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