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南美实验室博士后2021年第三次学术交流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3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16日,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以下简称南美实验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海外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NSSC)、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巴西麦肯齐天主教大学(UPM)等单位的30余人参与了交流讨论。会议由INPE空间天气监测研究部主任若阿金(Joaquim E. Rezende Costa)教授和南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晖研究员联合主持。
  本次交流会秉承创新理念,特邀中巴双方专家、导师和青年骨干共同分享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在太阳大气-行星际-磁层、电离层、中高层大气-金属层三个主题下安排了15个研究报告,在了解博士后最新研究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思路增进交流,深入挖掘合作意向。
  海外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是南美实验室开展人才培养、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成果产出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对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和关键科学问题等诸多方面的广泛交流,对推进联合研究、成果产出以及学科发展等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海报
视频交流会议
  (供稿:天气中心/南美实验室、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