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总体能力发展建设论证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8 | 【打印】【关闭】

  20211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召开总体能力发展建设论证工作启动会。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董晓龙,工作推进组成员、技术论证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自明副主任主持。 

  会上技术论证组组长杨震作了《空间中心总体能力发展建设思路》的报告。报告围绕空间科学任务全生命周期总体能力矩阵图,从发展定位、能力目标、建设目标和项目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论述。与会人员随后聚焦报告内容,从现有能力、数据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任务支持等方面交流研讨,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董晓龙副主任指出,论证工作要务实,要从空间科学的特点出发打造空间中心核心竞争力,让长板更长,具有不可替代性,在空间科学领域起到骨干引领作用。 

  邹自明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重点实验室、总体性机构和支撑部门统一思想,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对现有能力进行梳理、整合,找准发展的突破口,确定发展目标,进而确定空间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 
    (供稿:条件处)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