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与欧空局举行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3 | 【打印】【关闭】

  5月12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与欧洲空间局举行视频会议,相互通报了近期双方空间卫星任务的进展和状态,包括欧方太阳轨道器成功发射,在轨卫星安全运行的情况,以及中方空间科学二期各卫星任务复工复研的情况。双方讨论了疫情对中欧合作项目的影响。

  其中,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任务,中方研制进度基本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结构星试验验证;欧方的载荷部分元器件受到美国进出口政策限制,将启用备份研制方案,用替代器件重新设计,目前欧方正在开展对任务延期的评估。双方还通报了爱因斯坦探针(EP)等任务的合作与研制进展情况。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应于年初在华召开的中欧双边研讨会未能如期举行。双方均表示希望在疫情过后尽快组织会面,以便深入讨论合作中的重要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等因素对合作项目进程的影响。

  空间中心主任王赤,欧空间空间科学部主任 Günther Hasinger 共同主持了本次视频会议,双方的工程管理及国际合作部门参加了会议。

  (供稿:工程中心,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