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初样设计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初样设计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评审形式,评审委员会由工程总师顾逸东院士、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院士和首席科学家袁为民研究员等21名专家组成,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工程总体和卫星工程六大系统等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副主任池宜兴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卫星系统所作的《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初样报告》,经评审委员会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卫星系统初样设计合理可行;与各大系统的接口明确、匹配;按工程要求完成了可靠性安全性和风险识别工作,风险基本可控;初样研制技术流程和计划流程合理可行。评审委员会同意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通过初样设计评审,建议加紧初样研制试验,并根据专家意见加强相关后续工作。

  (供稿: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工程总体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