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三十六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打印】【关闭】

  201912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及科技处联合举办了空间中心第三十六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刘益东研究员作为主讲人,带来了主题为《开放评价与代表性成果评价:以“尖”的高度评拔尖人才》的精彩报告。 

  刘益东研究员首先沿着时间的脉络,通过典型案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中外科研成果评定以及顶尖人才选拔的相关状况。随后结合科技史案例和实际调研掌握的一手资料,分析实行代表作评价制度的制约因素,探讨一流人才、拔尖人才、前沿学者、学术带头人的主要特征与核心能力;探讨原始创新、前沿突破及开放科学等科学未来形态问题,力求以评促研;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青年骨干展开了热烈友好的讨论与交流。 

第三十六期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供稿:科技处、青促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