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笑(SMILE)卫星中欧联合第14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及第8届工程联合会议在西班牙欧洲空间天文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0 | 【打印】【关闭】

1118-20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微笑卫星(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第14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及第8届工程联合会议在西班牙欧洲空间天文中心(ESAC)召开。本次会议由欧洲空间局项目科学家Philippe EscoubetSMILE任务中方首席科学家王赤主任和欧方首席科学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Graziella Branduardi-Raymont教授共同召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巴西、捷克、日本、欧空局和中国等的科学家团队,以及工程总体、卫星总体、有效载荷总体、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ESTEC项目团队、欧洲空间天文中心等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日程,中欧双方工程团队、载荷团队报告了各自的研制进展情况。科学团队围绕SMILE的科学目标及涉及的科学问题包括日地空间、磁层、电离层、极光观测等专题作了报告,并汇报了各自研究内容和成果。这次大会上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报告了X射线成像仪静止轨道任务规划,美国波士顿大学报告了软X射线成像仪月球探测计划。大会讨论决定于20203月中旬在冰岛召开下一届SMILE科学工作组会议及联合会议。

SMILE团队第14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合影(西班牙ESAC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