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子午工程运行管理与数据应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打印】【关闭】

  1125日至28日,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在安徽合肥举办2019年子午工程运行管理与数据应用培训会。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子午工程二期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子午工程二期总工程师徐寄遥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部长黄方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子午工程台站运维管理人员和数据用户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由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刘佳主持。  

  会议首先总体介绍了子午二期建设进展和2019年子午工程运行与数据管理情况;针对高频雷达、大气探测激光雷达和宇宙线监测设备等监测设备的数据分析和应用情况展开培训,培训涵盖设备探测原理、数据处理方法、数据科学应用以及前景等方面,在场学员对培训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关心问题积极提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国电科22所、中国地震局优秀台站的负责人介绍单位台站运维管理制度及相关管理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讨论。 

  邹自明表示,子午工程从2008年开工建设至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离不开子午工程各台站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展望未来,子午工程二期建设即将进入快速轨道,希望各位同仁继续共同努力,将子午工程推向国际领先水平,实现在地基空间环境监测领域的领跑。 

  作为子午工程运行管理和成果应用的固定经验交流的平台,本次培训会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学习到了许多优秀的台站管理经验,更多地了解了子午工程的数据应用和成果产出情况,对所从事的科研和运维工作有着极大的提高和促进作用。 

培训合影留念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