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承担的首个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关闭】

112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专项处组织召开了超大规模干涉式被动微波成像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验收会。来自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北京应用气象研究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北京理工大学,市科委重大专项处、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委重大专项处赵国强主管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刘浩研究员关于课题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的汇报,审查了有关验收资料,现场考察了课题研制的样机,经质询、讨论和评议,评审组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任务和各项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课题所突破的关键技术已在海洋盐度探测卫星等型号任务及机载遥感系统中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项目作为中科院-北京市联合推动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和抓手,支持优秀科研团队围绕空间探索和太空安全两大主题已部署了10个课题,为实验室在基础创新培育、关键技术突破,以及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现场考察样机

(供稿:论证中心、微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