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天气发展规划纲要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4 | 【打印】【关闭】

  2019年9月20日,国家空间天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来自高校、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航天科技集团、电科集团、中科院所属院所和空间天气重要用户单位等共30余家单位的专家、代表,以及艾国祥院士等特邀咨询专家近60人参会,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主管李亮参加会议。会议由空间中心主任王赤主持。

  会上,王赤介绍了推动国家空间天气发展规划纲要工作的重要背景,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汇报了“国家空间天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编制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罗冰显汇报了“国家空间天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对两份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支持将空间天气作为国家战略,并对完善两份文件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助力空间天气强国、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梦的早日实现。

  (供稿:论证中心、预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