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代表参加第六届科学数据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打印】【关闭】

  8月21日至23日,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代表一行6人赴贵州省贵阳市参加了第六届(2019)中国科学数据大会。本次大会由国际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各领域关注科学数据发展的40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以“科学数据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为主题,共有5个大会报告,设置了21个并行分会,216个分会报告。其中,空间科学分会由科学数据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邹自明研究员召集并主持,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带来了《我国月球探测科学数据管理、发布与应用》、《HXMT卫星数据政策及数据发布情况介绍》、《子午工程与数字空间》、基于《QAR数据的中国航路航线格局刻画》等12个主题报告,共议空间科学领域的大数据管理与共享应用发展现状,探讨未来发展之路。

  在分会现场,与会代表们就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过程中的政策、方法、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以及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科学数据及其创新应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与交流,将有力促进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在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应用能力建设,促进科学数据驱动的科研创新发展。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