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MILE卫星工程地面支撑系统通过方案设计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3 | 【打印】【关闭】

  2019年8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地面支撑系统方案设计评审会。同行专家、工程总体、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测控系统以及地面支撑系统的代表和专家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地面支撑系统所做的《SMILE卫星工程地面支撑系统方案设计报告》,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认为,SMILE卫星工程地面支撑系统方案设计报告对需求描述准确,功能设计完整,业务流程与接口设计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风险可控,可满足SMILE任务对地面支撑系统的研制要求。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此次评审通过后,smile卫星地面支撑系统将与卫星系统、测控系统、科学应用系统及欧方紧密配合,按计划完成地面段初步设计(GS PDR)和系统初步设计(M PDR)工作。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