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八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26日至30日,“第十八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会议议题包括太阳、太阳风与日球层物理,磁层物理与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电离层与中高层大气物理,空间天气与环境应用和行星物理。来自全国各地55个单位约4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会上,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地球物理与空间物理学学科主任郭进义受邀作为开幕式嘉宾进行了开幕讲话;魏奉思院士、吕达仁院士,窦贤康院士,空间中心主任王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黄江川研究员,北京大学宗秋刚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晓钢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在之后进行的分会场报告中参会代表就各自在空间物理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展开了充分交流。

  (供稿:天气室,空间物理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