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1 | 【打印】【关闭】

  3月13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暨航天员训练中心专题交流在怀柔园区一楼论证大厅举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贾向红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载人深空探索空间辐射防护技术研究”的报告、赵亚丽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辐射生物学和载人航天”的报告。

  贾向红副研究员首先分析了载人深空探索空间环境的特点,指出了材料对GCR防护的局限性,然后介绍了几种空间辐射防护研究,如载人航天废弃物的防护技术研究,空间辐射主动防护技术研究和空间辐射磁场屏蔽防护研究等。

  赵亚丽副研究员首先列举了载人航天辐射因素,然后详细说明了空间辐射生物学与载人航天中的辐射防护体系的关系,最后介绍了载人航天辐射安全保障以及双方合作的切入点。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报告人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空间科学任务论证支撑系统,空间环境探测设备地面定标装置等科研仪器设备。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