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安徽省淮北市副秘书长张文强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7 |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5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副秘书长张文强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以下简称数据室)进行调研指导。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冰、北京空间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钢陪同。

  张文强一行先后参观了空间中心怀柔园区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和云存储与计算环境,听取了数据室作的《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建设与发展》、《网络安全现状分析和安全解决方案》等报告,观看了数据资产扫描和侦测管理系统演示,并与数据室研究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文强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空间中心及空间科学数据中心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张文强介绍了淮北市发展战略规划,并强调希望数据室能够积极拓展大数据应用技术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应用,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地方政府智慧城市等建设发展需求结合,在院地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建,技术成果产业化落地,地方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数据室)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