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组织开展春节前夕安全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02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排查火灾等重大风险隐患,1月31日、2月1日,纪委书记库卫群带队组成检查组,对怀柔、中关村园区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两个园区的各部门办公室、各实验室、会议室、库房、食堂、公寓等场所,仔细查看了办公室环境及实验设备运行、危化品封存和消防、安防设施配备情况,对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提醒大家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和节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在中控室、配电间和保安值班岗等安全重点部位,检查组认真查看监控、消防、供电供暖等设备使用保障状态,查阅了值班记录和节日期间值班计划,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检查期间,库卫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科研生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他还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保安、物业等人员表示感谢。

  按照所领导要求,前期综合办安排廊坊、海南等野外台站开展了安全自查;研究生部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教育。

      (供稿:综合办)

图一:在中控室进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图二:在配电间进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