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空间中心第一届一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推进工作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打印】【关闭】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一届一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推进工作会在太阳厅顺利召开。会议由科技处和北京空间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科技处长曾宏主持。中心副主任邹自明、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资产条件处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的产业化主管和产业化团队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政策宣贯、加快推进、产业方向”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研讨。

  北京空间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钢在会上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汇报,已经注册成立公司的两个团队代表唐萍和李保权分享了各自公司成立的过程和经验。截至目前,空间中心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化团队共12个,2个团队已经完成公司注册。空间科创和科技处表示将会进一步促进并扩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全需求全周期的服务体系。

  会议还重点围绕空间中心离岗创业、职称评定和产业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参会人员围绕商业航天和空间中心科技优势,普遍认为目前的12个科技成果还相对弱小,要把产业化从有到强,还需要空间中心各个团队之间的强强联合。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