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9 | 【打印】【关闭】

  2018年2月28日,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接待了来访的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TNO)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一行五人。

  董晓龙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空间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研制发射的四个空间科学卫星和至2030空间科学任务规划。

  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空间和科学仪器部门负责人Kees BUIJSROGGE对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以及其空间部门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空间卫星任务载荷研制活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Paul URBACH介绍了光学仪器研究活动并对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的历史渊源和共享科学设备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空间中心与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在光学仪器方面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会上双方对感兴趣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希望在互访和既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BUIJSROGGE邀请董晓龙副主任带队在合适的时间访问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

  会后,代表团应邀对系统仿真与论证技术研究室和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进行了技术参观。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