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3 | 【打印】【关闭】

  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十余家单位的十余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院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姜景山院士、副主任周志鑫院士主持。

  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实验室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在重大科研成果、重大任务争取、重要奖项、突出人才培养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实验室成立五年来的研究发展思路和代表性科研成果。

  2017年实验室圆满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并成功争取到多项重大任务,应用基础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多项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一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应用、自主提出多项原创性项目构想、培养出多名中青年骨干人才。

  马晓珊副研究员、邓丽副研究员、彭晓东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展示了实验室在几个前沿方向取得的科研进展。

  与会委员和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对实验室在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取得了具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发挥了创新平台的作用。实验室成立五年来,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改革发展需要,研究方向明确,符合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与使命。

  今后,实验室将在国家相关部门、用户、院机关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支持领导下,科学规划、锐意创新,努力为提升我国的航天电子信息技术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