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1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7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怀柔总部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明参加会议并就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北京分院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

  黄康平在部署近期中心安全工作时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好中心安全工作,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各项要求。

  黄康平指出,做好安全工作是保障中心科研工作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认真排查风险和隐患,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影响安全的潜在风险主动排查并提出应急预案和解决方案,务必做到将问题解决在当地、消化在萌芽。各管理部门要采取行动,加强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做好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邹自明在部署近期中心安全工作时强调,各研究室要进一步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和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邹自明同时要求各部门要深入查找网络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网络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会上,综合办还对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在建工地安全、支撑部门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会议要求,中心近期将开展安全检查和自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同时,中心还将继续扎实地开展各项安全工作,为推进空间中心和中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的环境。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