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7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8月30日-9月2日在西昌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科学院系统、航天科技集团、中电集团、部队等33家相关单位的近130位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安排了《HXMT-慧眼卫星及其在轨测试》、《临近空间科学探测设想》、《火星探测降落伞减速技术》、《木星系及行星穿越探测任务科学目标建议》、《北京大学中能电子谱仪、千线阵列中性原子成像仪研制》、《火星大气环境中声波传播特性实验研究》、《面向遥感应用和空间环境探测的智能微纳卫星技术》7个大会特邀报告。在专题报告环节,按照任务总体设计、分析与仿真技术,探测器技术,平台、测控、数据处理等公用技术,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行星声学五个领域,安排了85位报告人分组进行了口头报告或壁报交流。

  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期间,吴季理事长应邀前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做了题为《空间科学及其对航天发展的带动作用》的学术报告,该中心张学宇主任等领导,以及西昌、海南等片区300余名科技人员代表听取了报告。

  本届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会议评选出北京大学为本届学术研讨会的“学术交流优秀单位奖”,来自5个单位的10个报告人获评“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并颁发奖品。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