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强国建设之路:中国与世界》之空天领域初稿评议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8 | 【打印】【关闭】

  2017年7月17日,《科技强国建设之路:中国与世界》之空天领域初稿评议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参会评议专家来自遥感地球所、空间应用中心、国家天文台、高能所、力学所、空间中心等单位。发展规划局黄晨光副局长、王小伟研究员、尹高磊助研出席了会议。

  本书稿是发展规划局“空间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战略研究项目”本年度工作重点,由论证中心负责。会上,专家就书稿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就相关领域给出了具体修改建议。黄晨光副局长对书稿的编写提出若干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我院作为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本书正是我院配合科技强国战略行动作出的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他强调规划要充分基于现有科技政策、科技史资料,重点领域要体现中科院的特色、优势和积累;要注意与国家现有规划的关系,做到充分衔接,突出重点,力争做到既有学术性和权威性,又有共识性。

  本次会议明确了该书稿后续编写和完善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为顺利完成“空间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战略研究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