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MILE任务确认评审(MCR)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7 | 【打印】【关闭】

  2017621-23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任务确认评审(MCR)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顺利举行。本次MCRSMILE任务第一次中欧联合评审,其目的是固化工程设计方案和初步接口,明确研制基线,初步设别技术风险和进度风险,并评估工程研制计划是否合理可行。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中欧双方首席科学家、项目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中方各系统两总组成。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欧方项目经理David Agnolon和中方项目经理李靖研究员共同主持。21日,工程总体组织召开了专题技术讨论会,重点讨论了任务总体性文件、接口需求文件以及前期待办事项的完成情况等内容;22日,MCR正式开始,会议首先由中欧双方分别介绍了任务进展概况和目前状态,并于23日针对评审报告及22个评审文件中关于中欧双方任务分工、运载火箭、裕量设计原则、LIA视场、整星剩磁设计、风险分析与控制、卫星轨控、热模型交换、集成测试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形成会议纪要和待办事项。经评审委员会讨论后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目标,工程顺利通过了任务确认评审。

  (供稿:SMILE办和国际合作办)  

  SMILE 任务确认评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