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EP/ASO-S卫星工程项目运载火箭择优评审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6 | 【打印】【关闭】

  3月11日,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爱因斯坦探针(EP)和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工程运载火箭择优评审会在京召开。来自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先导专项负责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和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作的关于EP/ASO-S卫星工程运载火箭方案论证报告,经评审组质询、集中讨论,从技术方案、经费和管理三部分进行评分,吴季现场宣布了得分情况。

  EP和ASO-S卫星工程是“十三五”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第二批启动工程立项综合论证的卫星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论证工作。

  (供稿:工程中心)